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安全防范

秋季行车小心雨雾霜 出行准备要充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0-21 15:3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入秋以来温度渐降,雨、雾、霜渐多,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困扰。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秋季行车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保证睡眠 当心疲劳驾驶

  秋季容易疲乏,司机朋友们应保持充足睡眠,加强营养和锻炼,使身体尽快适应季节的变化。如果驾车感到疲劳时应将车停下,条件允许时可以到车外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休息时间不少于十分钟。

  小心静电 远离秋燥

  秋天干燥,静电现象严重。静电严重会引发头痛、烦燥、心律失常,甚至引发心血管疾病。为此,建议司机朋友们在开车前最好洗一下手,或者把手放到墙上抹一下,还可以在车上找到金属部件,用手背接触一下,这样都可以有效地消除静电。

  行车前做好全方位检查

  车辆经过酷热的夏季运行后,制动液和各润滑部位的润滑油脂在长时间的高温下运行,其技术指标有着不同程度的下降。因此,必须做好对车辆的全方位检查、维护,确保车辆安全运转。另外,在秋雨时节出车前应收听天气预报,了解沿途道路特点,检查雨刮器运行是否正常并做好装载物资的防潮准备。

  霜露冰雪路面要缓行

  在暗霜、露水、冰雪的道路上行驶时,由于路面滑,车轮和地面的摩擦系数明显降低,容易造成车辆产生侧滑、横移和制动距离增长,危险区域扩大。因此必须降低车速,遇有交汇车辆,要提前减速,选择适当地段,缓慢平稳通过,严禁超车。外环道路上行驶,特别在弯道处,须格外小心,驾驶方向不宜过快,同时避免急刹、防止侧滑。此外,如果车辆故障,或必须等雾散去再行车,应当开亮雾灯、近光灯和双闪灯,紧靠路边停车,在车尾30米以外放置明显标志。

  雾天行车注意规范用灯

  说道雾天行车,小编要多说几句。首先,一定要注意规范用灯,能见度在500米至200米时,必须开启防目眩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而能见度在200米以内时,还要开启雾灯。其次,因为雾天视线受到影响,所以一定要勤用喇叭,互相提示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