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安全防范

大雪过后汽车“各种上冻” 小编教你怎么解决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1-23 15:3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玻璃水上冻了,不能喷水了

  现象分析:最常见不过的一个上冻现象,看似没问题,可跟随前车行驶一段时间发现,前挡风玻璃布满了泥水,严重影响视线;有些车是早上本来没有上冻,可行驶了一段,发现不喷水了,这是因为随着行驶,热量散失更加严重,原地不冻的也上冻了;有些带有大灯清洗功能的,清洗喷嘴早上发现自动翘起,原因就是“结冰体积膨胀”的原因。所以小编不用多说了,抓紧更换防冻玻璃水。

  解决办法:可以在玻璃水水箱里加一些温水,待化开玻璃水后要尽快放干净水箱的玻璃水,以免再被冻。

  2、油箱上冻,车辆无法启动

  现象分析:大家也可能有见过,路边有人点火,烤车底的油箱,很多不了解的就会非常诧异或避而远之,其实这是柴油车油箱“结蜡”。

  解决办法:这个季节需要更换—10#柴油,添加抗凝剂。

  3、手刹上冻,车辆无法行驶

  现象分析:常见下雪次日行驶时,发现挂档车辆无法行驶,最后就听“咔吧”一声巨响,车辆可以移动了,行驶过程中发现车辆发沉,一段时间后后轮冒烟,这就是手刹上冻了。

  解决办法:给手刹分泵及拉线做个润滑保养。(尽量避免下午洗车,避免用压力水冲洗刹车部位)

  4、门锁上冻,无法开门

  现象分析:用遥控器开锁能看到门锁解锁了,可拉门把手打不开车门。

  解决办法:用热毛巾加热门锁位置,或用钥匙反复转动门锁锁芯,或从其他车门先入车内驾驶,只能等太阳“赐予力量了”!(洗车一定要把门锁的水吹干)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