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安全防范

请注意!一种碰瓷新套路又来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7-29 08: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一说起碰瓷,车主朋友们可以说是深恶痛疾。碰瓷党讹人诈骗的方式更是花样百出!所有车主注意了!一种“碰瓷”新招又来了!

  奢侈品包被车撞坏?

  “你的车划伤了我的名牌包!”近日,江苏的陈先生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对方怒气冲冲索赔!给了14000元后,陈先生越想越不对劲,随后报警。接到陈先生报警后,民警调取了监控,还原了事件真相。视频显示,当黑衣男子发现陈先生的车后,径直向车走去。在经过的一刹那,男子用手中的皮包拍击了一下车门。很明显,男子是故意用包拍击车门,但陈先生只听见右后方有撞击声响,之后男子就气势汹汹地冲了上来。黑衣男子自称价值4万的手包坏了,上车后告诉他:你划伤了我的包,必须要赔偿!如果你不赔,我就喊我兄弟来!惊恐不已的陈先生只好开车带他到银行,取了14000元现金给他。确认了黑衣男子的"碰瓷"行为后,民警立即出动将其抓获。目前,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现在的碰瓷真的是套路太深!这些“套路”你都清楚了吗?一定要擦亮眼睛!

  碰瓷伎俩大揭秘

  汽车、自行车搭配碰瓷

  通常前方车辆和右侧自行车平行前进。诱使后车借用右侧非机动车车道超车。如果开车遇到这种情况务必要多留心。

  “钓鱼”碰瓷

  碰瓷团伙会选择在停车场(空间狭窄,部分监控有死角)下手,提前准备好伤情。车主是哑巴吃黄连。此时扮演碰瓷的同伙,就开始围着车主敲诈。

  “古董”碰瓷

  取车时,车后多了个行李箱,四周却无人,如果你将箱子提开。此时就会出现几个人称箱子里是价值百万的文物,损坏了要赔偿。

  “代驾”碰瓷

  车快到家时,借口离开。一旦你开车,他们同伙便会制造刮擦、追尾等交通事故,进而索取高额赔偿。

  “技术流”碰瓷

  事前在车窗玻璃上制造好裂痕,尾随时,制造虚假行车记录仪视频,让目标车辆压到小石头弹到他们行驶的车辆上,截停对方车辆,要求索赔。

  看完真的是惊出一身冷汗,那么面对碰瓷,我们该怎么办? 再次提醒大家:遵纪守法,提高警惕,擦亮眼睛。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选择报警,不要因怕麻烦选择私了,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