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安全防范

儿童乘车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5-29 10: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儿童节将至,在这样一个快乐的节日里,为了小朋友们和大友朋们共同的安全,搭乘儿童出行请注意以下事项:

  不要让孩子坐在前排副驾驶位置。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不要让孩子坐在前排,年龄较小的儿童应使用儿童座椅。

  不要让孩子把身体探出窗外。为防万一,家长可启动车窗的锁止功能以防止孩子误开车窗,包括天窗。

  不要让孩子自行上下车。儿童乘车时,最好由家长亲自下车给孩子开车门、关车门。

  不要让车内遍布玩具。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太多玩具,在车内只给孩子提供一些毛绒玩具。

  不要在驾车途中逗小孩儿玩。小孩子在车上闹别扭时,父母要把车停入服务区,然后再哄小孩。千万不要边驾车,边逗小孩。

  不要让孩子进入高速公路玩耍。在服务区停车休息时,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更不能让孩子进入高速公路行车道内玩耍。

  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父母应警惕儿童车内中暑,并尽量减少让孩子单独留在车里的机会,一旦发现孩子被反锁在车里的情况,应该马上报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