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安全防范

警惕擅“画皮”的“屠夫”!勿入“杀猪盘”骗局!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9-30 09: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杀猪盘是“诈骗犯”们自己起的名字,他们放长线“养肥猪”,养得越久,杀得越狠。被骗子们当作“猪”来“养”的多是单身人士,“养猪”就是通过网络“恋爱”培养“感情”,“养肥”之后的“杀猪”,即下手骗钱。受害人往往被骗了感情,也被骗了钱,金额从几万、几十万到几百万元不等,绝大多数受害人将全部积蓄搭进去。下面,公安机关为您揭开诈骗套路: 

  有“画皮”——

  “画皮”是指骗子们擅长扮演“警察”、“军人”、“教师”、“设计师”、“商人、“公务员””等“高端”人士。掌握了“画皮”技能,“屠夫们”能很快取得受害人的信任。

  有目标——

  “屠夫们”的目标人群,一般是30岁左右的单身人士,且有一定经济实力。这类人群有感情需求,是下手的最好切入口。

  有平台——

  “屠夫们”在接近被害人后,频繁聊天,关怀备至。确定“恋爱”关系。等双方关系稳定后,告诉被害人在“某平台”“理财投资”很挣钱。被害人一开始理智尚存,多半只会投入几笔小额资金,“屠夫们”操控平台后台,先让被害人“小赚”几笔。

  有退路——

  当被害人尝到甜头之后,“屠夫们”会声称找到“平台”的规律或漏洞,怂恿被害人加大投资(理财)金额。同时,适时地描绘谈婚论嫁的蓝图,表示“大赚一笔”之后,就可实现“财务自由”。被害人如果真心以待,不惜将全部积蓄投入,甚至大额举债“投资”。会发现“对方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对方好友”。一切都是假象,屠夫们”早已销声匿迹。

  警方提示:

  网络交友需谨慎,凡是陌生网友与你聊天,产生感情后,声称网上带你用投资或者赌博等方式赚钱的,都是诈骗!无论何时,切记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转账、不汇款。如果被骗,请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