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安全防范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致劳动者的一封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2-28 09: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广大外出务工的劳动者朋友们:

  你们好!一年的工作辛苦了,临近年末岁尾,平安返乡,安全回家,是对家人的祝福,也是公安交警的期望。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你们自强不息,奔赴他乡,用坚强的脊梁和勤劳的双手,追求美好生活,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吉林交警向你们致敬!

  目前正值寒冬,东北天气和道路状况复杂多变,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由于个别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和法治意识淡薄,驾驶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行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不断发生,一次次惨痛的事故,让多少家庭失去至亲,让多少已经富裕起来的家庭一夜返贫。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叮嘱您,无论您是驾车还是乘车,都要时刻牢记遵规守法,“知危险会避险”,确保出行平安。

  事故猛如虎,安全大于天。当您驾驶机动车时,出发前要仔细检查车辆轮胎、灯光、转向及制动系统,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主动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就能够把交通事故死亡风险大幅降低;行驶途中要劳逸结合,切勿疲劳驾车;严格按规定速度行驶,在弯坡路段、湿滑路面、恶劣天气条件下,要降低车速,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公路驾驶时,行驶至急弯、窄桥、村庄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时,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走亲访友、朋友家人聚会聚餐时,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当您乘车回家时,要选择乘坐证照齐全有效的合法营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无牌、无证、手续不全的车辆,不要轻易搭乘“所谓老乡”的顺风车,人货混装不安全、货厢载人很危险,自觉抵制货厢违法载人行为,勿搭乘载货汽车、三轮车、农用车、拖拉机出行。“挣金山,挣银山,交通安全是靠山!”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大家的安全出行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您能够平安回家,我们在晨风中叮咛安全,在星光下守望安全,用实际行动共筑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2020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