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安全防范

高能预警!这种“香烟”千万别抽!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11-22 10:2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吸烟有害健康大家都知道,还有一种“烟”不仅有害,还可能致命!这可不是普通香烟,而是含有新型毒品“娜塔莎”的“毒香烟”!

  新型毒品“娜塔莎”的主要成分是合成大麻素,从外观看上去与普通烟叶、碎叶相似,不法分子往往把普通香烟的前半部分烟丝抽出来,然后把“娜塔莎”填充进去,出售给他人,隐蔽性、迷惑性极高,普通消费者很难辨认。 正常人吸食“娜塔莎”后,会出现头晕、呕吐,导致精神恍惚、四肢无力、产生幻觉等症状。“娜塔莎”里面的合成大麻素为新精神活性物质,毒性强于传统大麻数倍,会影响神经,对人身心造成严重损害。 绝大多数人第一次吸食“娜塔莎”都是怀着一种好奇的心理去尝试,他们自己以为吸食的是“新型香烟”,结果却沉溺其中,丧失心智甚至丧失性命。

  “娜塔莎”名字如此美丽的物品,实际上却是危害极大的毒品,那么“娜塔莎”到底“毒”在哪里?有两个关键词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新精神活性物质以及其家族成员合成大麻素。新精神活性物质是什么?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是什么?

  新型毒品的种类越来越多,迷惑性越来越强,大家一定要学会分辨,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如何避免染上毒品?牢牢记住这四点——

  不好奇!自己不清楚的药品、食品、饮料、“提神香烟”“美味凉皮”等等,不要尝试。

  不侥幸!不要以为“试一下没关系”。只要沾上毒品,就很难自拔。

  不轻信!不管是亲朋好友的“诚意”、还是天花乱坠的广告词语,拿定主意不沾毒品。

  不赌气!不要感情冲动,凭“义气”争高低。结果被人用“激将法”套入毒渊。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