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长春交警吹警哨或长或短都啥意思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4-21 14:3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9日,小编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当绿灯放行时民警们会吹一声长哨,而当有急促短哨响起时,则说明有人正在违章。当日上午,长春市皓月大路与普阳街交汇处,虽然皓月大路上人行信号灯由绿转红,还是有行人进入路口。就在此时,一阵短促的哨声从交警的警哨中传出。 

  “我刚才没注意到已经红灯了,突然响起的哨声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回头看见交警正在制止我过马路。以后不会再这样了。”市民游女士说。 

   据了解,随着警哨的广泛运用,执勤民警和协警在劝阻行人违法行为时可以节约一些体力,但劝阻违法交通行为的效果却提高了不少。“警哨的声音比较大,距离稍远也可以清楚地听到。实际上人们不是一定要违章通行,只是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只要有人稍加提醒,这些违法行为就不会出现。”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交警大队车宣科王浩说。 

  交警吹警哨有两种意思,一种是一声长哨,当信号灯有红转绿时,用以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可以通行。另一种是多声短促的哨声,用来制止正在发生的违章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