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长春交警发布2016年1号调流公告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5-05 16:0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5月4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6年第1号调流通告,从5月10日开始,长春市区内的2条支路将成为单行线、2个路口解除右转弯限制,另有13个路口恢复左转弯功能。

  根据此次调流公告内容,百汇胡同将成为北向南单向通行的街路;东朝阳胡同的同志街至百汇街段将设置为由西向东方向的单行线。

  在东朝阳胡同看到,小编看到该路段的车道和停车泊位已经完成施划,居民已经开始按照泊位停放车辆。“这条路比较窄,一旦路边停了车,双向通行就很不方便。改成单行线了就能可以空出一排车道停车,通行起来也方便很多。”附近居民陈女士说。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支路设置单行线,主要是为了方便车辆的通行和规范静态停车秩序。在对静态停车的管理中,交警部门将科学施划停车泊位,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释放停车资源。

  根据此次调流公告,沿南湖大路由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在人民大街口禁止右转弯的限制将解除;沿新民大街由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在解放大路口禁止向右转弯的限制将解除。

  “根据对路口的流量、流向进行的调研,现在长春的车流状况较前几年有了明显变化,以西南湖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为例,由于以前由西向东行驶车辆较多,排队右转弯会比较长,会占用直行车辆的空间,因此通过在该路口限制右转弯,引导车辆利用湖滨街通行。”民警表示,随着流量的变化和路口改造的完成,单独设立一条右转弯车道会方便广大驾驶员的出行。因此解除了该路口原有的禁止右转弯规定。

  此外,沿东盛大街由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在兴隆路口;沿东盛大街行驶的机动车在阜丰路口;沿青年路行驶的机动车在青川路口、青林路口;沿青年路由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在花莲路口;沿岭东路行驶的机动车在东盛大街口;沿卫星路行驶的机动车在卫光街口;沿卫星路由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在卫明街口;沿宽平大路行驶的机动车在开运街口、红旗街口;沿硅谷大街行驶的机动车在前进大街、电台街口;湖西路与泰来街交会处也将解除禁止向左转弯的限制。

  “根据车流量的现状,解除这些路口的左转限制可以方便市民的出行。交警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进行限行标志的整改工作,将在5月10日规定正式实施前完成施工。”民警表示,未来交警部门还会继续对完成道路改造的路口进行踏查,并根据实际交通状况发布交通调流规定,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方便。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