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奥运模式开启 看比赛时别忘交通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8-10 15:3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第31届夏季奥运会圣火即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点燃,奥运期间,许多市民将会选择在家中、酒吧、大排档等处熬夜观看比赛盛况,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开斗气车等违法行为或有抬头之势。

  巴西与中国存在11个小时时差,从奥运会赛事时间表来看,大多数比赛集中在夜间,大家不得不熬夜观看比赛。熬夜观看比赛后,身体兴奋过后容易迅速进入疲劳状态,应避免驾驶机动车。 

  打哈欠、眼睛感觉酸重发沉、视线模糊、产生幻觉、注意力难以集中、焦躁、感觉饿和渴等都是身体疲劳的信号,驾驶人发生这些状况时,就应避免驾驶机动车;如果已经在驾车,则应尽快将车停靠在安全地点,等困倦消除后再继续驾驶。 

  有人为了观看比赛而喝酒,有人为了喝酒而观看比赛,各大体育赛事似乎和“酒”结下了不解之缘。奥运会期间,正值我国的盛夏时节,三五好友相约观看比赛,凉啤酒配烤串是众多体育迷的首选。 

  然而对于一些人来讲,一瓶啤酒就可能使人体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醉驾标准。根据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除给予上述处罚外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对此,小编提醒驾驶人千万不要以身试法,避免侥幸心理,拒绝饮酒驾驶;饮酒适度适量,杜绝醉酒驾驶;酒后充分休息谨防“隔夜酒驾”。 

  近几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屡创佳绩,令国人骄傲。面对曾经的辉煌,国人也对本届奥运代表团寄予了更大的期望。有些驾驶人会在比赛后会因为中国队或自己钟爱的队伍没有发挥好、或结果不满意而影响自身情绪,继而将情绪带到驾驶中。 

  国际赛场风云变幻,比赛结果存在许多变数,输赢都在情理之中。请大家放平心态,给国家队队员更多理解与支持。不要因为比赛的输赢产生愤懑、愤怒、狂欢等极端情绪,强超强会、超速开车、飙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