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暑期即将结束 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8-24 14: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快开学了,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再次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重点。那么,今天小编给大家梳理了一些关于中学生交通安全的知识,不仅仅是学生们和家长,在我们平时出行的时候都应该注意关注这些“特殊群体”的安全。

  一、行走时注意安全  

  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的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更不要边走边玩手机。  

  在没有交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不与机动车车辆争道抢行。  

  二、过马路应该注意什么  

  穿越马路,要听从交警的指挥,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要走直线,不可来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车已经进站,千万不能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  

  三、骑自行车、电动车应该注意什么  

  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行驶,不逆行;转弯时不抢行猛拐,要提前减慢速度,看清四周情况。  

  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不闯红灯,遇到红灯要停车等候。  

  骑车时不要双手撒把,不多人并骑,不互相攀扶,不在骑车时戴耳机听广播。  

  四、晚自习回家该注意什么  

  下课后尽量早回家,与同学结伴而行。避开偏僻小巷,走人多的地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学生都配备了手机。把能在第一时间帮你的人的电话设置到快捷拨号。以防万一。  

  另外,日常可以学习一些防身术,包里可以放一把小刀、在遇到坏人时用来防身。  

  最后,希望在这个开学季,同学们都平安顺利的返回校园,在外出行的时候都可以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