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发布2016年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9-30 11: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国庆节即将到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出游、出行不忘自身安全,充分享受快乐假期。

  一、旅游观光

  到山岳型景区游览时,要按顺序上下山路,跟随客流行进,勿逆向而行,设有危险警示标志的地方不要坐卧停留。到湖泊型景区游览时,路过桥梁时不要跨越隔离栏杆,乘坐船只时不要嬉笑打闹。请不要去未经开发的景点旅游,防止发生安全问题。节日期间,如果游客过多,超过安全容量时,景区会采取暂停售票、暂缓进入等措施,请理解和配合安全管理人员工作。

  二、假日出行

  自驾车出行时,除注意路上的行驶安全外,离车时要“三查”:一查车窗、车门有否关好、锁牢。二查车内是否有贵重物品,车内请勿存放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贵重物品。三查停车地点是否合适,车辆不要停放在偏僻角落等非正规、无人照看的停车场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要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和儿童,防止走失、走散或发生意外情况,在老人及儿童的口袋里要留有应急联系方式,以便走失后可迅速联系,一旦出现走失、走散情况,请不要着急,可告知工作人员或通过现场广播等方式及时查找。

  三、参加大型活动

  要尽量错开入场高峰时段,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如自驾车前往,请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地,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入场,自觉接受、配合开展安检。进入活动现场后要注意现场引导指示标识,注意观察了解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不要抢行争道,不要前往人群过于拥挤的部位,遇有紧急突发情况时,请不要惊慌,要听从现场广播及工作人员的指挥。

  四、发生拥挤情况处置小常识

  (一)节日外出一旦遇到局部人员拥挤情况时,不要好奇围观,应减少停留时间,及时绕道而行,或者选择安全地点短暂停留。

  (二)若身不由己陷入拥挤混乱的人群之中,要与大多数人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切不可逆着人流前行,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

  (三)要时刻保持身体平衡,注意脚下,千万不要被绊倒,不论是钱款还是手机等财务掉失,都不要去捡拾,发生鞋子被踩掉等情况也不要弯腰捡鞋、穿鞋,以免被挤倒发生踩踏事件。

  (四)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要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员不要继续向前拥行。

  (五)带着小孩遭遇拥挤的人群时,最好把小孩抱起来,避免被混乱的人群踩伤。

  (六)若自己不幸被人群挤倒,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