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开车如何防春困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4-28 08:5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春困秋乏夏打盹,在春天这个季节选择驾车出行的朋友可能在长时间驾驶车辆的过程中产生困意,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影响,那么我们该怎样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春困呢?高速交警给您支招。 

  

  出行前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在高速公路连续行车3至4小时后一定要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受暖阳的影响车内气温很快升高,温暖的环境加速人们的睡意,我们不妨打开车窗适当放慢车速,享受新春气息的同时还可以保持清醒。另外在空气质量不好的地方还是尽量避免开窗通风,可以选择空调内外交替循环。 

  

  可在车内准备巧克力、含薄荷口香糖、风油精等,可帮助提神;咖啡、红牛、茶水等饮品虽然都有提神的功效,但是要知道它们在人体内被吸收的部位是小肠,也就是说提神饮品并不是喝了就能提神,往往要过后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才起到一定的提神效果,所以在困倦的时候再喝这些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暂时缓解驾车困倦的其它方法很多,比如听些节奏感强的音乐、放置清爽的空气清新剂等,但靠外部刺激终究不是解决办法,所以为了您和其他人行车安全,兔子警官提示您,驾车“春困”时还是到服务区进行适当的休息之后再上路行驶吧。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