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夏季预防车辆自燃小妙招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6-16 14:0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炎炎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如何预防车辆自燃,小编为您准备了小妙招。

  1、出行前做好车辆检查

  (1)定期到正规维修站检查油电路及相关部件,如油电路,机械摩擦件等,另外还要定期检查HC值,这是车辆发生燃油或蒸汽泄露时,检测仪器所能侦测到的重要数据。

  (2)不要将易燃物品如汽油、柴油、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放在车内。

  (3)车上常备灭火器,放在易拿的位置。按规定在车上配备灭火器、救生锤、急救箱等物品,一旦发生自燃事故,就可以及时自救和逃生。

  (4)车辆不要超负荷装载货物。

  2、使用中注意事项

  (1)不要长时间怠速发动车辆,会使发动机舱的温度很高,易导致部件快速损坏。

  (2)时刻注意异味,在行车过程中一旦发现汽车有焦味或冒出浓烟,应马上停车,注意拉手刹、关闭电源,检查车辆,不要轻易打开前机盖。

  (3)使用点烟器时要注意是否能正常弹出,尽量不要在车内吸烟。

  (4)长途行驶时,一般2、3各小时就停车半小时,必要时打开机器盖让车散热。

  (5)不要让汽车长时间曝晒,如果车辆停靠在室外,可选择给车辆披上一层防晒衣,避免发动机长期在高温环境下自燃。

  3、自燃后急救措施

  一旦发现车辆冒烟蹿火,驾驶员首先要将车停在相对安全位置,注意远离加油站等消防重点建筑、区域。停车后,切断电源,关闭发动机,保证车上人员第一时间撤离,并拨打119求助。火势较小时,可以尝试自救,拿出灭火器朝着火点喷。如果发动机舱着火,切记不能用水灭火,不可打开引擎盖,放置空气对流,更会加大其火势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