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如果暴雨来了,我们该如何安全行车?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17 10:0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面对大雨、暴雨天气,大家在路上行车要切记安全驾驶。 

  1、保证视线

  

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2、车速可控、不急刹

  下雨天道路湿滑,要适当降低车速;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用急刹。 

  

3、转弯防侧滑

  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转弯要提前减速,轻柔打方向盘,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4、减少并线、超车

  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 

  

5、积水路段

  遇到积水路面,注意观察前车;高速行驶不压积水;避免车轮激起水花。 

  

6、保持车距

  天雨路滑,跟车行驶中,要适当增加车距。 

  

7、正确使用灯光

  转向灯、前大灯、雾灯……各种灯光要合理使用,保证自己看清路况,也确保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8、被雷击中不要贸然下车

  汽车是打雷闪电时最好的保护壳。闪电来了,人躲在车内是最安全的。如果在开车半途中被闪电击中,大家千万不要贸然下车检查车辆状况,因为车外比车内要危险得多。 

  

9、勿触碰车内金属物

  如果雷雨天在路上行车,一定不要去摸车顶,头枕与车座连接的金属部件或车内其他金属物品,因为这些都是非绝缘体,很危险。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