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倒车太危险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3-12 15:3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案情回顾

  今年2月25日15时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视频监控中心民警发现,在大广高速公路388公里处(大富互通立交桥),有一辆吉A号牌的商务车停在了路边,该车驾驶员好像和车内人员发生了争吵。紧接着,车内一名女子下车,往高速公路反向行走了约30米后,该男子返回车内,随着一阵加速倒车开到了正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女子身边,在交谈几句后,该女子返回车内,该车继续往辽宁方向行驶。

  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即将该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及倒车的违法行为录入交管平台,通过查询车牌号得知该车主联系方式,要求驾驶员尽快到分局来处理。

  2月26日10时许,该车驾驶员来到了双辽分局。当民警询问其停车及倒车原因时,驾驶员戈某某称,当天他与家人从长春返回辽宁省阜新市,在驾驶过程中因生活琐事和妻子发生了争吵,一直争吵了约20分钟,最后索性把车辆停在了高速公路边继续争吵,但没想到其妻子直接打开车门下车往后行走。担心妻子一个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危险,戈某某便冒险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将妻子“追”了回来。经过民警耐心的批评教育,驾驶员戈某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并表示今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处罚依据

  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戈某某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和高速公路倒车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扣18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较快,部分驾驶员由于长时间驾驶,不能及时对前方危险情况作出有效及时的判断处理,如果此时冒险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或者倒车,极容易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

  此外,驾驶员在高速公路驾驶时必须保持“平心静气”,切忌带“气”驾驶。即使在驾驶过程中与同车人员发生口角或矛盾,需要将车辆尽快驶入最近的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公路,再想办法解决。同车人员也应确保驾驶员心理状态平稳,不故意挑起话题使驾驶员心情发生波动,致使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