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违反限行上高速,要受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3-26 10:2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案情回顾】

  3月3日,因受降雪影响,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辖区各站口于当日6时30分采取入口限行措施,限制七座以上(含七座)客车、大件车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8时30分,在辖区交通管制尚未解除的情况下,有3辆大连籍大客车不顾双辽东收费站工作人员劝阻,强行进入收费站口,并从ETC通道驶入长深高速公路。双辽分局指挥分中心接到报警后马上通过视频查找3辆客车具体位置,并查询车辆相关信息。同时调派正在巡逻的红旗大队民警赶往辽宁阜新方向对车辆进行拦截。9时许,民警在那木斯收费站将3辆客车截停。但车辆满载旅客,因天气等原因情绪较不稳定。为避免激化矛盾,民警向3名驾驶员下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尽快到分局接受处理。

  3月4日上午,3名客车驾驶员及客车所属单位大连市成信客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某分别到达分局,民警对其在交通管制情况下强行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3名驾驶员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客车所属公司负责人也表态,将加强对公司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此类行为不再发生。

  【处罚依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3名客车驾驶员违反交通管制规定,不顾劝阻、强行上路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1000元罚款,并向客车属地安监、运管等相关部门发送《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告知函》。

  高速交警提示:

  高速公路公安交管部门对高速公路采取封闭或限行等措施,大多是因恶劣天气等事故易发因素导致高速公路不具备通行条件而采取的临时性道路管制措施。道路封闭期间,任何社会车辆不得驶入相应高速公路行驶;道路限行期间,严禁7座以上(含7座)客车、大件车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勿违反交通管制措施,安全文明通行。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