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4月25日零时起高速公路恢复落杆 非ETC车辆取卡进入但仍免费通行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4-26 09:3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适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广大ETC客户的需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车道及时准确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保障公众明明白白消费,自2020年4月25日0时起,将开展全省高速公路收费车道费显测试并对高速公路全面实施常态化管理。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恢复“一车一杆”,即由现在的“抬杆”通行恢复到正常的“落杆”通行。测试期间,收费站出口车道显示屏将显示当次通行费额,但不扣费,继续免费通行。

  测试期间注意以下事项:

  1、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车道由现在的“抬杆”通行恢复到正常的“落杆”通行。装有ETC车载装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车辆,通行ETC车道。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统一通行人工或者混合车道。货车严格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2、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4月25日零时起驶入高速公路,在收费站入口领取纸质通行券,收费站出口交券通行。4月26日零时起驶入高速公路,在收费站入口领取通行卡(即CPC卡),收费站出口交卡通行。

  3、测试工作不会对车辆免费通行造成影响。在宣布停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前,全市收费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所有通行车辆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测试期间出口收费站显示屏将显示费额,但不扣费,请广大车主周知。

    4、特别提醒ETC客户,请及时检查ETC装置,确保ETC用户卡插入到OBU(车载设备)中,检查您的ETC绑定支付账户正常可用,保障车辆便捷高效通行。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