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吉林公安交警部门将这样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7-07 10:5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前谋划部署,制定交通安保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措施要求,加强督导检查,逐级压实责任,推动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强化疏导管控,确保道路畅通

  据了解,今年全省150700名考生将在182个考点、5041个考场参加考试。各地交警部门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提前掌握考生人数、考场数量和考点分布情况,组织专门力量实地踏勘考场周边道路,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设置禁行、绕行标志。

  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的管控,严查各类突出违法行为,净化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严防发生涉及考生的道路交通事故。

  考试期间,针对性加强警力部署,加强考点门前、周边道路、人行道、停车场的管理,设置隔离设施和禁止鸣笛、即停即走等标志标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必要时可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宁静环境。

  统筹管理服务,践行爱心护考

  全省各地严格规范执勤执法,严格管理的同时,尽最大限度为高考提供优质服务。对高考公务用车和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要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妥善处理。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

  广泛宣传提示,引导有序出行

  全省各地交警部门提前研判高考期间路网情况,特别是预先分析考场周边主要道路的交通流量及通行状况,通过交通广播、交警“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互联网地图、交通诱导屏等方式,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议广大驾驶人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降车速、不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多地还将组织以“护航高考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执法直播活动,服务考生出行,同时积极协调各类新闻媒体,宣传公安交管部门保障高考交通的生动故事,树立交警爱心护考、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