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强降雨来袭!雨天行车注意事项请您查收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7-21 09: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雨季来临,在强降雨天气条件下,驾车出行时怎样做才能保障安全呢?交警部门梳理了以下雨天行车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遵照操作,确保出行平安。

  一、注意清除雾气

  雨天开车出门前要检查雨刷器,如果开车途中车窗有水雾,就把空调调到吹风挡,风口调在挡风玻璃,用风力把雾气驱除。

  二、放低车速 不要急刹车

  下雨天道路湿滑,特别容易打滑,所以要放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否则骑车很容易“跑偏”

  减速时主要要以踩油门力度的大小来控制,避免踩刹车造成的侧滑。

  三、慢转弯,忌急打方向

  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时要慢,转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如果看不到对面弯道情况,转弯时还要鸣喇叭,提醒对面来车注意。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四、减少变道和超车

  下雨天,视线不佳,道路湿滑,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要难很多。所以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变道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

  五、积水路面注意观察水深

  如果有积水,要放慢车速通过,否则容易激起水花,容易倒灌进入发动机。

  六、加大车距

  由于雨天容易侧滑、刹车距离延长,所以,行车时要尽量不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适当拉大前后车的车距。以免发生剐蹭、追尾等事故。

  七、正确使用灯光

  阴雨天视线较差,要打开近光灯、示廓灯和前雾灯。如果雨势较大,可以开启后雾灯,可以让后车更容易发现前车的位置。

  另外,尤其要注意的是,雨天行车遇降雨或经过积水路段时,要减速慢行,降速、控距、亮尾,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责任编辑: 吉林省公安厅_赵晓宁1)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