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吉林高速公安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4-28 10: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五一”小长假临近,高速继续免费通行。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全国高速拥堵,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或将成为“史上最堵五一”。为方便大家出行,吉林高速公安权威发布五一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免费时段: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时间为准)。免费通行车辆范围: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要计算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如果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免费期间下高速,那么就能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但如果是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那么就要按规定缴费!

  高峰时段:预计5月1日(假期第一天)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0点至13点拥堵程度较高;5月4日(假期第四天)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0点至6点拥堵程度较高。 

  出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节日期间吉林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1京哈高速、G12珲乌高速、G2501长春绕城高速的部分路段。

  返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节日期间吉林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1京哈高速、S1长长高速、G12珲乌高速的部分路段。

  易堵站口:节日期间,流量相对集中的站口为长春南、亚泰大街、净月等站口易产生拥堵,其中长春南、净月为重点站口,因而其流量将明显上升。

  热门景区:预计节日期间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最受欢迎,其次是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南湖公园、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吉林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吉林高速公安提示,出行注意事项千万牢记:

  1.高速出行早准备: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胎压、制动液、机油、油量等情况,避免在高速公路上“抛锚”等情况的发生。

  2.交通法规要遵守:各位司乘人员需要注意的是,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根据数据统计,注意力不集中、行车间距过近引发了追尾、刮擦,以及多车相撞交通事故。请务必小心驾驶,尤其是新手或感到疲劳时,以及在出行、返程高峰时段、路段。

  3.事故处理别惊慌: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开启双闪灯、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并迅速退出防护栏外,然后报警或者自行协商处理。

  4.违法车辆莫乘坐:请广大乘客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车,切勿在收费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