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雨天行车,安全当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8-18 11:3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雨天行车,由于路面附着系数下降,使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大大降低。再加上雨天引起的水雾使司机视线受阻,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事故,因此雨天行走高速路,千万多加注意:

  1、降速

  降速是安全的前提。雨天导致路面附着系数下降,反映在车上就是制动距离翻倍,容易发生侧滑、失控,而雾天或沙尘天气,目视距离变短,过快的车速会让你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在遇到恶劣天气时,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的时间。

  2、控距

  控距是安全的根本。控距就是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车距应与行车速度相匹配,一般当行车速度为50km/h,则应与前车至少保持50米距离,以此类推。这是驾驶人处置紧急情况所需要的最低跟车距离,而当出现恶劣天气时,此距离应加倍。

  3、亮尾

  亮尾是安全的保障。亮尾,对于小汽车来说,就是合理使用灯光,而大型车辆还要确保车后粘贴的反光标识清晰可见。车灯不仅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作用是明示你车辆的位置,行车的安全不仅取决于有观察力,同时也取决于自己能否被别人看到。只有其他车辆知道你的存在,才能与你保持安全的距离,这是减少事故发生的一个非常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