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秋冬季节雾霾天气易发多发,驾车出行需小心谨慎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11-05 11:0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大,是雾霾天气多发的季节,夜间和清晨容易发生能见度低的浓雾,特别是团雾天气,能见度低、突发性强、难以预测,极易在高速公路、山区、临水临崖等路段形成,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近期,受大气扩散条件影响,11月2日至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将有轻至中度霾,其中5日华北中南部可能会出现重度霾天气。

  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完善应急预案方案,强化发现预警能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切实做好秋冬季节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针对大雾、浓雾等恶劣天气,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积极会同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认真排查辖区内浓雾等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增设电子显示屏,引导驾驶人安全行车。因能见度过低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及时发布预警提示,果断采取疏导管控、分流绕行等措施,避免发生事故和人员车辆滞留积压。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大雾天气出行。如在高速公路途中遇突发浓雾,要保持镇定与冷静,降低行车速度,迅速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不要贸然超车,切忌就地停车,避免发生碰撞、刮擦和追尾事故。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选择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或到服务区暂避,等待雾气消散。遇大雾、浓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采取道路封闭、限制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请驾驶人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