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12-28 15:4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023年元旦在即,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对假期交通情况进行研判预测,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交通安全,确保顺畅平安。

  据国务院办公厅消息,2023年元旦放假时间:2022年12月31日(周六)、2023年1月1日(周日)、2023年1月2日(周一)。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

  哪些站口路段易拥堵?

  预计节日期间流量相对集中站口为长春南站口、亚泰大街站口、净月站口,请根据您所在区域合理选择就近站口驶入高速。

  哪些时段车流量大?

  预计元旦期间,城乡旅游、休闲探亲为主的短途自驾出行车辆将增加,出行高峰预计为12月30日下午,2022年12月31日上午,返程高峰预计为2023年1月2日下午。从每日各时段车流量分析来看,5时至6时车流量就开始逐渐增加,上午11时左右会达到高峰,中午会稍有回落,但仍处高位运行,下午15至16时又会达到高峰。

  几点出行注意事项——

  1.高速出行早准备: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胎压、制动液、机油、油量等情况,避免出现在高速公路上“抛锚”等情况的发生。

  2.交通法规要遵守: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平时增加,重点路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各位司乘人员需要注意的是,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根据数据统计,注意力不集中、行车间距过近引发了大量的追尾、刮擦,以及多车相撞交通事故。请务必小心驾驶,尤其是新手或感到疲劳时,以及在出行、返程高峰时段、路段。

  3.事故处理别惊慌:遇有交通事故,应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开启应急灯、拨打报警救援电话0431——12122,并迅速退出防护栏外。

  4.违法车辆莫乘坐:请广大乘客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收费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