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看看核算的酒驾成本你还敢酒后开车吗?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4-25 14: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无论是朋友聚会,还是家庭聚会,开心时刻少不了多喝几杯,然而相信每一个车主都明白酒驾的危害,却又时不时的会违反,最主要原因还是对于酒驾的危害意识不够强烈。无论是心存侥幸,还是自持驾车技术技高一畴,酒驾违法的事实都无法改变,酒驾将受严厉惩罚的结果也是注定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算算酒驾的成本有多大?

  ■饮酒驾驶: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不含) 

  直接成本: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 1000元罚款。 

  ■ 醉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 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醉酒驾驶附加成本 

  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对不起,因为你已经犯罪并被判刑,开除公职,开除党籍。 

  如果你需要办理移民签证或留学签证,请你先出示无犯罪记录证明,因为办理出国签证时,绝大部分国家都要求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如果你因为醉驾判刑而被用人单位辞退,那也很对不起,你将无法获得经济补偿。 

  如果你是营运车司机,那你要知道在醉驾判刑后,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如果你想要参军,从事安保、航空等工作,或者报考军校、警校等,也会因有犯罪记录而受到限制…… 

  如果一旦因为饮酒或者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车辆损坏,成本会更大。 

  算一下饮酒(醉酒)驾驶的成本,你还会在举杯畅饮后驾车上路吗?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