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大客车设“伪座位” 超员上高速被交警识破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5-04 11:3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五·一”期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交警提升勤务,严查违法,确保安全出行。工作中,高速交警发现了大客车设“伪座位”超员上高速的情况并进行了查处。

  据了解,5月2日是“五·一”假期回程高峰时段,省公安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吉林大队在辖区珲乌高速吉林西收费站查处了一辆超员客车。当时是下午3点钟左右,吉林大队勤务一中队副中队长佟杨带领民警张浩然,在珲乌高速吉林西站口登记检查客运车辆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BB37**开往长春的大客车有点不一样。从表面上看,该车不存在超员等其他违法行为,每名乘客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可经民警细心检查发现,车辆最后一排乘客所坐位置没有座位,乘客直接坐在了车体上。原来该车最后一排并没有像其他车辆一样设有座位,只是车体设计的原因也能坐人,不过没有座位、靠椅等安全设施。 

  该车核定载客人数52人,并不包括这最后一排的“伪座位”。经民警清点人数当时车上载客55人,其中3人就坐在这排“伪座位”上。经询问,该车驾驶员郑某对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超20%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后,民警监督驾驶员将超员乘客卸客转运,并对该车驾驶员处以5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随后,民警将该车超员违法行为向该车所属吉林市吉隆公路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通报,并计划于近日前往该公司进行宣传走访,坚决防止此类违法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