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吉林:无牌无证驾驶殴打执法交警被刑拘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5-11 10:2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停在主干道直行线上接打电话,造成交通拥堵,当民警纠正其交通违法行为时,其强抢并摔坏执法记录仪,殴打民警。日前,吉林市男子陈某因暴力阻碍民警执法被刑事拘留。

  当日上午,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高新大队二中队民警杨健与协警王维在吉林大街深圳街路口执勤。10时许,杨健发现该路口南侧车辆因堵车排成长龙,出现长鸣笛现象。经现场查看,原来是一辆摩托车停在由南向北直行车道上,驾驶员正站在原地接打电话。当绿灯亮起时,该驾驶员仍然没有驾车驶离停车位置,导致后方车辆无法通行。

  见此情况,杨健立即上前询问驾驶员是否有驾驶证。在驾驶员回答说没有驾驶证后,杨健示意该驾驶员将车推到路边停放。驾驶员没有理会杨健的指挥,也没有移动车辆。

  为避免该摩托车影响后方车辆通行,杨健把该车车钥匙拔下后,欲将摩托车推至路边。该驾驶员发现杨健挂在胸前的执法记录仪一直在摄录纠违过程,便上前抢夺执法记录仪,并向杨健面部狠狠地打了一拳,将警服扯坏,抢下执法记录仪后摔在地上,造成损坏。

  因该驾驶员已构成使用暴力阻碍民警执法的行为,杨健与协警王维欲将其制服,但该驾驶员极力反抗,并挥拳击打,造成二人脸部和手部不同程度受伤。

  经审查,该驾驶员陈某27岁,无固定职业。无摩托车驾驶证,所驾摩托车无车籍,悬挂其他车辆号牌。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