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桦甸:涉嫌危险驾驶 司机车主均受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5-13 14: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桦甸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高度重视校车和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工作,严格抓好接送学生车辆管控工作。4月28日,成功查获首例接送学生车辆涉嫌危险驾驶违法行为。

  桦甸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开展校车和校园周边秩序整治行动中,得知有一台面包车避开护学岗交警,经常到新华小学附近接送学生。根据这一线索,城区中队专门安排警力多次前往该校附近巡逻检查。4月28日11时20分,交警在桦甸市人民路与新华街交会路口,将运载学生的银灰色面包车查获。交警惊讶地发现,这辆小型面包车里,居然塞下了14名小学生。

  经查,驾驶人高某今年60岁,驾驶的面包车是邻居石某的。石某在新华小学对面开了一家接送站,为了多拉孩子,石某将面包车进行改装,然后在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每天用该车接送学生。近日石某出门在外,便让邻居高某驾驶该面包车接送学生,高某没想到多拉几个孩子还能犯法。

  因该车严重超过核定载客量,公安机关按照《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规定,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驾驶人高某取保候审。对车主进行处罚,责令将改装面包车恢复原样。此案是桦甸市首例接送学生车辆涉嫌危险驾驶案件,现该案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