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曾经有证被注销 侥幸驾车终被拘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6-03 15:0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针对夏日车流量明显加大,交通安全隐患随之增加的实际情况,继续保持交通秩序严抓严管态势不放松。5月29日,一名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人被依法查处。

  5月29日下午,长营大队辖区的净月站口出口处车流密集,等待缴费的车辆在各个车道排起了长龙。在此执勤的三中队中队长杜震宇和民警姜丽娟穿梭于拥挤的车流中,紧张地疏导着交通,并不时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15时许,杜震宇接到大队指挥作战室通知,称有一辆车号为吉A2B×××的灰色小型轿车未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执勤民警快速反应,及时发现并对该车进行检查。在查验该车行车证和驾驶员驾驶证过程中,驾驶员刘某某不能出示其驾驶证,并坚称自己有驾驶证忘带了。民警在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后,运用执法终端对其驾驶资格进行初步查询,未能找到其驾驶资格信息。这时,刘某某又强调他有驾驶证,过期了,在补办。执勤民警为了进一步查证核实以便对其作出正确的处理,便将其带到案件中队。案件中队当班副中队长佟述伟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上经过仔细查询,弄清了刘某某的驾驶资格情况。原来刘某某早在2001年7月7日即获得了准驾车型为B1的驾驶证,但他驾驶证审验有效期只是到2012年7月7日为止,后来因其违法未处理、超分等原因,已被注销驾驶资格。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刘某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刘某某无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长营大队最终对刘某某作出了罚款2000元,同时并处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