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总有陌生美女加你,你以为的魅力无限,其实是套路满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8-21 10: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每天打开手机,刷刷朋友圈、看看新闻、聊聊天,日子就这么过着……突然某一天,你的生活不再平淡,开始有很多“美女”加你微信!看头像长得不错,是不是感到有点窃喜?小心脏还砰砰直跳呢!更让你愉悦的是这位“美女”不是酒托、不搞代购、也不问你“听说过xx吗?”,总之从不向你主动推销任何商品,她和很多女孩一样。“难道我的人生从此要逆转了?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一点小激动呢…”

  注意!!!这时候你已经开始上当了!现在,看好了!

  近日,偃师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端掉一个盘踞在偃师市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在微博上下载美女图片为微信头像,下载美女生活照编造自己的朋友圈,将自己伪装成高颜值、高素质美女。随后,该诈骗团伙通过微信以交朋友、谈恋爱等方式逐步获取对方信任,继而以过生日、买礼物、为对方邮寄礼品等形式索要红包实施诈骗。目前,偃师市公安局已刑事拘留42人,治安拘留12人。

  如何识别美女骗子——

  1、头像是“美女”,主动加你,但缺乏共同朋友。

  2、“美女”朋友圈会时而炫富,晒晒基本款名牌包、旅游照……但也不是暴富(这样一来特别不可信),也偶尔晒晒自己“通过交易赚了钱”。

  3、不会一加你就问你投资方面的事,会在1个月后甚至更长时间偶然提起。

  4、会偶尔给你朋友圈默默点个赞,但一般不会留言。

  5、一般周末不会跟你聊天,因为……周末不上班。

  6、有些还假装自己有老公孩子,有家庭,当然,也可能是真有,因为有家的人更易让人信任。

  7、很少会和你语音,即使很熟了,也不会视频通话。因为手机那边很可能是个“抠脚大汉”,就算临时找个女的跟你语音,后续的管理难度也大。

  8、偶尔会说些专业术语,转发些专业财经新闻,譬如“非农”,即美国非农业人口的就业状况的数据指标,此指标反映服务业景气程度。此举“一箭双雕”,潜移默化地给你科普投资知识、提升自身知性形象。

  9、在不经意间打听你的工作年限、职业、毕业院校,因为这些能体现一个男人收入高低。

  10、特别懂你,比你老婆、老妈还理解你。

  11、以上10条出现5条以上,你就要特别警惕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