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高速公路上逆行、倒车受处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5 08: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月5日16时45分,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号牌被遮挡的微型面包车,在位于长深高速公路123公里(内蒙古方向)大富互通立交桥高速公路上逆行。指挥中心民警立即通知相邻站口执勤民警对该车拦截。

  17点20分,双辽北省际公安检查站民警在双辽北A站口发现该车并将其拦停。在民警向驾驶员唐某出示视频证据后,唐某某对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驾驶员唐某当天从长春市出发前往内蒙古通辽市,但在行经至长深高速公路123公里(内蒙古方向)大富互通立交桥匝道口时,由于没看清高速公路标识标牌,错走到了大广高速公路松原方向。驾驶员唐某某便用塑料袋将车辆前后号牌进行遮挡,并冒险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了约5公里后回到了大富互通立交桥。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唐某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及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分别给予200元罚款,并对驾驶证记12分。

  1月8日8时45分,双辽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同样在位于长深高速公路123公里(内蒙古方向)大富互通立交桥匝道口倒车,同时驾驶员还下车在高速公路上拦车问路。由于当天凌晨刚刚下过雪,高速公路路面较为湿滑,周围多辆车从这辆越野车旁飞驰而过,现场险象环生。指挥中心民警迅速通知路面巡逻民警赶往事发地,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并通知那木斯省际公安检查站民警对该车进行拦截。9时20分许,那木斯省际公安检查站民警将该车拦截。

  经查,驾驶员李某某当天从哈尔滨市出发准备前往辽宁省,行驶至在长深高速公路123公里(内蒙古方向)大富互通立交桥时,发现走错路了,便下车冒险到路边拦车问路。分局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李某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对李某某下车问路期间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的车辆,分局民警已将其违法行为录入交管平台。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高速公路上不少事故发生在匝道口附近,多因前车突然停车、变道,甚至逆行、倒车等引发事故。对此,机动车驾驶员在开车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途经匝道附近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切勿因倒车、逆行或者遮挡号牌而触犯法律,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而追尾造成车辆损伤、人员伤亡的恶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