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冒充吉林日报社诈骗钱财,这俩嫌犯落网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07 08:0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5日上午,在吉林省公安厅反诈中心的指挥下,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成功抓获冒充吉林日报社开展评选活动诈骗钱财的犯罪嫌疑人谭某某、金某某。初步核实发现疑似被害人、被害单位共计11家。

  近日,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接到举报,延边、吉林、长春等地多次发生冒充吉林日报社以组织开展评选活动为由诈骗钱财的案件。

  案件发生后,省公安厅刑侦局立即召开专门会议,成立专班研判案件,抽调精干力量前往长春、吉林、延边等地区反复调查取证,并对案件涉及的信息流、资金流、人员流、网络流进行梳理,前往银行、工商等部门核实犯罪嫌疑人相关信息。

  在掌握大量事实和相关证据后,根据前期侦查摸排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嫌疑人谭某某、金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利用企事业单位对党报的信任,冒充吉林日报社组织开展评选活动,向参选单位颁发证书及牌匾,并要求参选单位缴纳相关费用的犯罪行为,严重影响了党报的权威性和可信度,败坏党报形象,给党报造成恶劣影响。

  警方提示

  吉林日报从未开展过任何形式的有偿评选活动。所有收取费用颁发的证书及牌匾均为冒充欺诈行为,请社会各界广泛监督,一经发现此类事件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