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酒后恶意拨打110,依法拘留没商量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02 08: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日前,通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台不断接到同一男子打来的骚扰电话,对接警人员进行侮辱、谩骂。短短24小时里,该男子先后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百余次,肆意占用110报警资源,严重扰乱单位工作秩序。

  10月26日,通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将此事通报英额布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过缜密侦查,将恶意拨打110的男子丛某抓获。丛某被抓获后,供认了其恶意拨打110的行为。

  经调查,丛某的妻子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因此丛某的精神受到严重打击。2016年,此人曾因恶意拨打110和酒后寻衅滋事被通化县警方依法处理。

  10月25日晚,丛某酒后再次拨打报警电话以恶意骚扰接警员的方式来排解“心中苦闷”。目前,通化县警方已依法对丛某处以刑事拘留的处理。

  警方提示:哪些情况要拨打110呢?

  一、涉及刑事案件。

  二、治安案件。

  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四、自然灾害、火灾、交通事故等其他抢险救援工作。

  五、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六、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报警的注意事项——

  1、报警要快。如遇到110忙时,请耐心等待,切勿挂机重拨,以免造成延误。

  2、报告准确定位能够让警察迅速找到你。讲清楚案发的具体地点(详细到道路、小区、商铺名称等),越具体越好,如果对案发位置不熟悉,可以提供周围的标志性建筑。

  3、要实事求是,如实向接警员反馈情况,以便于接警员根据情况作出判断,保持通讯畅通。简要陈述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事情经过、受伤人数及受伤程度、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的人数、特点和逃跑方向等)。

  4、如无特殊情况,应在现场等候,以便民警处理。

  警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杜绝无效报警,把宝贵的救助资源留给处在危难中的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