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吉林市反诈中心连续打掉六个电信网络窝点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1-08 13:0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由于我们国内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诈骗团伙不断向境外转移,转移之后问题来了,怎么往国内打电话呢? 目前VOIP/GOIP网络电话逐渐成为诈骗分子的新手段,所谓VOIP/GOIP网络电话,就是将传统网络电话和数字电话相结合的设备,就是将国外的网络语音数据传到境内转化成数字语音数据拨打到被骗群众的手机中。总之,就是这东西是连通我们被骗群众和诈骗窝点的作案工具,害人不浅,为架设此类境外团伙用高额回报诱惑境内闲散人员为其提供架设地点。

  按照公安部和省厅工作部署,发现此类设备,必须采取强力打击措施,快侦快打的侦办理念,坚决不给诈骗窝点留下生存空间。 吉林市反诈中心采取加大本地案件研判力度,认真梳理外地协查案件,深挖上级转送线索等工作措施,连续打掉六个VOIP/GOIP设备窝点,抓获嫌疑人9名,刑事拘留4人,缴获设备15台,核实相关案件80余起,涉案金额超9000万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