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零容忍! 吉林公安交警部门查获多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2-16 08:3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落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重点工作措施,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严厉打击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长春、吉林和高速交警对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突击查处。

  一个也不能多 勿触碰安全底线

  12月10日的一场大雪,让许多交通参与者都措手不及,长春交警净月大队民警一大早就来到了辖区各大路口疏导交通,防范路面结冰带来的交通隐患。没想到在这个雪后交通环境复杂的前提下,还有驾驶员触碰安全底线。12月11日早8时30分,三中队李警官在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有超员嫌疑,经检查发现,该面包车核载6人,实际拉乘7人,涉嫌超员。

  民警当场对驾驶员马某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将多出人员转运。

  生命中不堪承受之重 面包车私拉学生超员违法

  12月9日晚19时,吉林市龙潭交管大队乌拉街中队在缸窑镇查获一起驾驶面包车(吉B52EA0)接送学生且超员,核载7人,实载10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依据《道路通安全法》对驾驶员徐志刚做出“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处20000元罚款,以及"超员20%以上的",处200元罚款,记6分,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看见交警下车就跑 超员客车送学员去驾考真荒唐

  12月8日上午10时许,吉林高速公安德惠分局民警在京哈高速德惠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中型普通客车快速驶来。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却并未停车,而是快速驶向收费车道排队缴费。执勤民警立即向该车追去,发现从车内下来两名男子快速跑出收费站。民警来到车旁让驾驶员出示证件后,发现该车18人,对其车内人数进行清点,车内现有18人,刚刚跑下车的两名男子是超员的2人。

  民警让驾驶员于某将车辆开出站口停好后,详细了解了情况。原来车内的人都是去参加驾驶证考试的学员,其车辆原本已经坐满,但抱着侥幸的心理,于某让同是驾考学员的两个朋友一起同行,没想到在高速口碰见了执勤民警,于某因害怕被处罚,让超员的两个朋友下车快跑,没想到还是被查获了。

  查明案情后,民警依法对于某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并责令其消除违法行为后继续行驶。

  关于加大对超员车辆的查控力度,交警部门将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

  一是加强执勤点监控,逢车必查。针对车辆加座、少量超员等现象隐蔽性强的特点,加大对客运车辆的查控力度,对7座以上客车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细,仔细清点客车座位,对超员行为实行上限处罚,有力打击了一些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的违法驾驶人。

  二是点线结合,加大明查暗检力度。各地加大往返巡逻密度,并多点设卡,全线巡查,加强对可疑客车的追踪检查,严厉打击震慑了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加大对客车的查控力度。对查获的超员车辆,一律予以上限惩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辖区整治超员整治无盲区。近日,长春、吉林和高速交警对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突击查处。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