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都2020年了,虚假证件还敢用呢?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1-13 09:3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月5日,吉林高速公安梅河口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派警,要求检查一辆牌号为吉EG****的小型轿车,车主张某驾驶证已被吊销,该车即将在东梅收费站驶出。执勤民警接警后立即设卡拦截,将该车指挥到检查区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中,驾驶员向民警出示一本姓名为张斌的驾驶证,并反复强调自己有事着急,请民警快速检查放行,驾驶员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怀疑。

  民警立即对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进一步核实,驾驶员并不出示身份证件,坚称自己就是驾驶证的持有人张斌,拒绝向民警交代真实身份。通过进一步核实,警方最终确定这名驾驶员是车主张某,其使用的驾驶证并不是自己的。

  2008年,张某的驾驶证因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吊销,后来就把自己弟弟的驾驶证换上了自己的照片,变成“属于自己”虚假的机动车驾驶证,这一天他心存侥幸,拿着这本驾驶证将车开上高速,被高速公安抓个正着。

  民警依法对张某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其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的行为涉嫌刑事犯罪,由分局刑事治安部门对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