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又有人被骗了!收到这种短信千万别点!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5-06 16: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自5月6日起,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对于经常跑高速的司机们来说,“不落杆”已经成为历史。最近有司机就问高速公路免费几个月

  装的ETC认证会失效吗?几天前,有人就因为ETC进了骗子的圈套损失了一大笔钱 。

  那骗子的技俩究竟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近日,小康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说他办理的ETC需要再次认证。在这条短信中,对方让小康点击一个链接完成,因为小康刚办理ETC不久,他并没有怀疑,直接就点击链接开始认证了。小康进入网页后,按照提示输入银行卡号、密码、身份信息及预留电话等认证信息后,小康收到一条验证码短信,他没多想就把验证码输入了认证界面,“叮……”当他收到银行卡扣款2万元的短信时,才发觉自己被骗,小康之后也拨打110报警处理。

  如此的套路非常常见,可是还有人频繁中了骗子的圈套。“认证失效”、“系统升级”……收到这样的短信链接千万别点!因为跳转网站后,卡上余额很快就被清空!

  在这里,公安机关给各位车主提个醒:

  1. “钓鱼”短信不要点。短信中的链接可能含有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手机最高权限,从而盗刷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中绑定的银行卡内资金,请勿轻信。

  2. 陌生电话莫轻信。如需咨询客服热线,一定要通过合法的客服平台,切忌在网上搜索陌生号码进行拨打。

  3. 网上转账需谨慎。网上自称要转账才能办理的业务,99.9%的情形都是骗子设下的圈套。

  4. 业务办理要到正规平台。办理ETC业务,可以直接到各大银行网点进行办理,有疑问也可以直接向当地银行营业厅咨询。

  5. 遇到涉及重要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输入时,要多留心眼。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联系银行挂失和更改密码,以保障资金安全,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