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危化品车高速公路任性停,竟是为了捉野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2-24 09: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月22日,一辆满载甲酸甲酯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究其原因竟是为捡回一只撞死在路边的野鸡……

  当日下午,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梅河口分局巡逻二大队民警在沈吉高速公路巡逻。16时30分许,在驶过沈阳方向207公里处的弯道时,发现前方一辆危化品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后方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一人全然不顾自身和过往车辆的安危,在车身后面似乎在寻觅着什么。如果后方来车驾驶员操作不当,极有可能因在弯道末端“突然”出现的车辆引发慌张,进而发生追尾的交通事故。 

  民警迅速将警车停好,并于该车后方摆放锥筒,在充分做好安全防护后,上前询问停车原因。驾驶员谎称:“车辆发生故障,刚刚停下来想要检查。”此时,押运员于停车后方200米处将野鸡捡回。

  民警直接否定其辩解:“如果车辆发生故障,应立即在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而不是第一时间下车寻找被撞死的野鸡。”进一步了解得知,该车满载危化品货物甲酸甲酯,化学性质具有毒性而且易燃易爆,民警立即引导该危化品车在就近收费站驶出高速。

  “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应谨慎驾驶,不能说停车就停车,更不能停在弯道末端!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极其恶劣的交通事故。”民警对驾驶员、押运员二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给予了驾驶员相应的处罚。

  同时,民警联系到该危化品车所属企业,向负责人通报了这起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罚结果,要求该企业定期做好驾驶员、押运员的安全教育工作。该负责人表示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罚结果,吸取教训,认真开展驾驶员、押运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