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这波操作,直接12分没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4-09 09:3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难免碰到错过出口的情况。环顾四周,见附近没有交警巡逻,那靠边停一下,然后……你以为就不会被发现了?

  近日,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有一辆黑色轿车快速驶过延吉北站口匝道,接下来发生了惊险一幕:只见该车在高速行车道上“左右摇摆”,上演“蛇形走位”快速倒车……此过程前后不过十几秒钟,一气呵成,甚是潇洒,之后快速从匝道驶入延吉北站口。在此过程中,该车驾驶员全然不顾后方是否有车经过,把安全抛之脑后!民警拦截询问驾驶员倒车原因,原来,驾驶员崔某航驾驶车辆快到延吉北站口时导航突然黑屏,结果在匝道口处错过了路口,为了方便崔某便选择了倒车错误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交通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驾驶员崔某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错过了出口怎么办? 

  一、错过出口不要着急

  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不远就会有出口,因此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调头回来即可,千万不要冒险停车甚至倒车。

  二、切忌突然停车

  高速公路上的车速通常很快,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后方车辆很容易避让不及追尾前车,同时也容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 

  三、提前确认出口指示牌

  对于不经常跑高速的司机朋友来说,高速公路上的路标大多比较陌生,所以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并且要熟悉路线及相应的高速出口;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要留意出口指示牌,以便提前变道。

  吉林高速公安提示: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免不必要的时间损耗。若错过高速公路出口,不要在高速路上停车或者倒车,应该往前直行至下一个收费站调头返回。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