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春耕烧荒当警醒!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4-15 09: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随着春耕期的到来,高速公路两侧“烧荒”行为屡有发生,“烧荒”不仅污染环境,燃烧时产生的浓烟对驾驶人的行车视线也产生了严重影响,危及行车安全。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松原分局民警巡逻至珲乌高速公路680-700公里处时,发现高速公路两侧田间有“烧荒”情况,此时风力较大,“烧荒”火势呈现向高速公路蔓延趋势,如不及时控制,将会严重危及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民警第一时间将火情反馈分局指挥中心,并在现场做好各项警示提示措施。

  接报后,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具体位置及现场火情向属地相关部门通报。此时火势已燃烧至高速公路两侧护网处,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拿起车中救火工具冲向农田灭火,相关部门相继赶到现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11时许,在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高速公路两侧边沟火势基本被扑灭,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民警的脸被熏黑、嗓子被烟熏得说不出话、警服上满是尘土…

  高速公路行车遇“烧荒”应该怎么办?

  发现前方两侧有烧荒现象的路段,应观察好前后车距,适当减速,关闭空调的外循环。进入烧荒产生的烟雾中,应根据预判,适当减速通过,切忌停车和急打方向盘。通过烧荒路段后,应阶段性通过后视镜观察车体及货物情况,最好在下一个服务区停车检查,避免引起燃烧。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应第一时间播报火警119,并拨打0431-12122进行求助。如火势较大,应立即撤离到高速护板外的安全区域,切记不可强行扑救。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农民朋友们,切勿在高速沿线“烧荒”!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行车注意瞭望、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