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一个微信群,除了他竟然全是骗子……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7-26 08:3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梅河口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打掉了一个利用股票投资实施诈骗犯罪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了12名团伙成员。

  6月10日,梅河口市公安局福民派出所接到居民李某报警称,其被骗了。经查李某在微信群中跟他人学习炒股,在“老师”推荐下在某款炒股软件中购买股票,被骗112000元。

  接到报案后,梅河市公安局及时成立专案组,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多警种分析研判,对资金流向进行追踪,最后锁定海南海口、广东深圳、江西九江等实施诈骗的团伙成员。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一方面24小时不间断对嫌疑对象进行循线跟踪,另一方面组织警力赴各省市开展实地侦查。

  通过循线追踪、深挖细查,在精准摸清团伙落脚点、组织架构、背景信息等情况后,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

  6月22日,办案民警在海南省海口市将犯罪嫌疑人黄某等4人抓获;7月06日,办案民警在山西省山阴县将同案嫌疑人余某抓获;7月19日,办案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江西省九江市两省三地同时动作,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及同案人员7人抓获。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此案为典型投资理财类杀诈骗案件,诈骗嫌疑人将热衷炒股的受害人以介绍优质投资股票软件为由,将受害人骗入诈骗微信群,微信群中有犯罪嫌疑人伪装的股票讲师、讲师助理,其他股票投资人。受害人进群后,由伪装的讲师、助理负责讲股票推荐诈骗股票软件,随后再由伪装的其他股票投资人附和收益高回报快,继而诱骗受害人向诈骗软件中转钱。此软件为诈骗软件不能提现,待被害人查觉被骗,团伙成员将其拉黑,将骗取的钱财按比例分赃。

  警方提醒

  股票投资理财诈骗具有极强的诱惑性和欺骗性,犯罪团伙成员利用被害人急于获利的心理,用高收益迷惑投资者,股民要对超高收益投资保持戒心,避免落入诈骗陷阱。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