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6•18将近,接到这类电话要小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6-14 09:4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一年一度的“6·18”即将到来,不少小伙伴们都在网购买买买。然而,骗子也想浑水摸鱼。

  6月6日16时,杭州滨江区的杜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快递遗失,要申请赔付。刚刚购物过的杜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开始操作。她根据“客服”的引导在手机里下载网上银行,并按照对方指示注册激活。同时,下载了视频会议“开会宝”APP,并开启桌面共享功能,按照对方的引导一步步准备转账。

  与此同时,滨江警方也正在和骗子“抢时间”。就在杜女士接到电话时,派出所就接到了预警指令。派出所一边拨打杜女士电话,一边立即派出警员寻找。接连不断打来的96110电话,都被骗子要求挂断了。这可把出警的辅警孔家军急坏了,一番寻找,最终在办公室将她找到。孔家军上前一把“抢”过手机挂断了视频会议,此时杜女士正在修改密码收到银行验证码,50004.22元差点就要转出了。 看到赶来的警员,杜女士瞬间清醒。

  敲黑板啦!

  主动退款有猫腻,官方核实放第一。资金操作别大意,转账一定要警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