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民警争分夺秒止付成功!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9-28 15: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龙井市公安局主动出击,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侦破力度,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9月17日,梨园派出所成功制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全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9月17日,梨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女子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核实。经询问了解到,该女子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民警,以其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案件为由,要求其转账汇款20万元人民币。

  民警立即制止了该女子与对方的通话联系,并对该女子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同时为其手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方提醒:

  1、如遇诈骗,请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切勿病急乱投医。

  2、公检法等机关绝不会采取电话、短信、微信、QQ等形式进行案件处理。

  3、凡是通过网站或者APP出示的带有“公检法”的名称标记的通缉令、拘捕令、警官证,都是诈骗。

  4、公安机关在逮捕时,必须当面出示逮捕证,通过传真、网络发送的,都是诈骗。

  5、公检法等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验资账户”,也不会要求个人进行转钱操作。

  6、个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是个人账户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勿告诉他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