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在线访谈

省公安厅《吉林省公安机关保障和服务民生48条措施》专访(单纯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08-06-24 15:20:5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主 持 人]:
    [网友提问]我的户口在长春,并且在长春买了房子,我爸、妈的户口在白城,按照第36条规定,我可以把他们的户口迁到长春,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嘉    宾]:
    省公安厅派出所工作指导处副处长单纯智:需持您父母及您本人的户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父母与您的关系证明材料,到您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直接申请办理您父母的落户手续就可以了。
  [主 持 人]:
    [网友提问]我的身份证丢了,但是我听说要两个月才可以补回来!我已经定完旅行社,下个月出国旅游,现在可不可以加急办理呀?
 [嘉    宾]:
    单纯智:如果您已经办理过第二代身份证,现在您可以持本人户口簿到省公安厅办证大厅补办二代证,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我们的办证时限由原来法定的60天缩减为一个月,同时我们承诺提速不加价,按国家标准只收取40元办证工本费。
  [主 持 人]:
    网友提问:我想给我的孩子改名字可不可以?如果可以,应该怎么办理?
 [嘉    宾]:
    单纯智:未满十六周岁公民因与学校同学重名等特殊原因需要改名的,可以持学校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变更。
  [主 持 人]:
    [网友提问]:警察同志你们好,我爷爷今年75岁,现在想要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可是他行动不方便,请问家里人代替办理可以吗?身份证照片要怎么办呢?
 [嘉    宾]:
    单纯智:像您说的这种情况,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一是与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取得联系,请他们到您家里帮助照相,帮助办理。二是可以咨询派出所办理二代证所需照片的标准,由家人通过用数码相机照出符合二代证标准的电子版照片,用U盘存储,家人持此U盘和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即可。
  [主 持 人]:
    [网友提问]:我的户籍是四平公主岭的,我老婆的户籍是安徽凤阳的,我儿子是在凤阳出生的,现在5个月大,小孩的准生证、出生证明都有,到现在还没落户。最近我听说公安机关有服务民生便民措施,我想把我老婆和我儿子的户口迁到公主岭。请问:需要办理什么证明和手续?希望能回答的详细一些,并留个咨询电话。
 [嘉    宾]:
    单纯智:您需要持夫妻双方户口、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复印件及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到您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新生儿落户及夫妻投靠落户。如果您还有其它不明白的问题,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431-82097251,我们将详细为您解答。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