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在线访谈

省公安厅《吉林省公安机关保障和服务民生48条措施》专访(孙丽杰)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08-06-24 15:22:37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主 持 人]:
    [网友提问] 我通过中介公司办理了到韩国打工的手续,韩国公司那边希望我马上就能过去,我现在想要加急办理护照可不可以?具体该怎么办理?
 [嘉    宾]: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孙丽杰:对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您是否是通过劳务公司或者境外就业中介公司办理的打工手续,如果是通过上述2类公司办理的手续,可以按照我们48条措施中的相关条款办理加急护照。如果不是通过上述公司,只要您能提供确切的在国外就业的相关证明,我们同样可以按照加急办理。
  [主 持 人]:
    [网友提问] 我看到省公安厅出台的48条服务民生措施中有逐步实行护照按需申领制度的规定,对于这条措施我不太理解,能否详细解释一下这条措施?这项制度什么时候可以实行?
 [嘉    宾]:
    孙丽杰:所谓“护照按需申领”就是除特定人群外,一般群众仅凭身份证和户口簿就可以申办普通护照。但实行“护照按需申领”需要一定的技术条件,比如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等。这项制度我们已经在实行,目前,我省除延边州地区和长岭县、通化县外,其它地区均已实现护照按需申领。未实现的地区,我们也会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日实现。一旦具备条件,我们将通过当地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主 持 人]:
    [网友提问] 您好,我现在下岗在家,想要办理出国护照,但是听说办理护照要单位出意见,我们单位已经黄了,可是户口本上还写着我有单位。到公安局办护照会不会让我出示单位的意见呢?
 [嘉    宾]:
    孙丽杰:这个问题也涉及到我们48条措施中的按需申领护照问题。如果您户口所在地已经实现了护照按需申领,您可以凭户口本和身份证就可以申办护照;如果您户口所在地未实行按需申领,单位又解体了,那么您可以不提交单位意见,但需要提交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意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