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在线访谈

省公安厅《吉林省公安机关保障和服务民生48条措施》专访(韩英俊)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08-06-24 15:1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主 持 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来到吉林省政府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4月初,省公安厅发布了保障和服务民生48条措施,受到各界广泛关注。通过省政府网提出了很多问题,省公安厅也非常重视,今天由常务副厅长韩英俊率领6个主要部门的负责同志,将就相关问题与网友们在线交流。欢迎您韩厅长、欢迎各位领导!
 [嘉    宾]: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韩英俊: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主 持 人]:
    我们知道由公安系统的消防、特警组成的吉林省应急救援队正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实施各项紧急救援。战士们在前方舍生忘我的精神和后方同志全力保障的辛苦工作,受到网民的广泛关注,在这里代表关心、支持吉林的网友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谢意!
 [嘉    宾]:
    韩英俊: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应急救援队的关心。
  [主 持 人]:
    首先请韩厅长为我们介绍一下《吉林省公安机关保障和服务民生48条措施》出台的相关情况? 
 [嘉    宾]:
    韩英俊:好的。前不久,省公安厅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吉林省公安机关保障和服务民生48条措施》,以便使网民朋友了解和掌握,同时广泛征集网民提问。连日来,广大网民踊跃参与,围绕48条措施,提出了许多具体问题,这是对全省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广大网民表示感谢。今天,我们专门组织省公安厅6个部门的负责同志,来到省政府网站直播室,集中解答网民提出的问题。下面,我先介绍一下省公安厅制定和落实48条措施的简要情况。一会儿,公安厅6个部门的负责人,还要就网民提出的具体问题,分别进行解答。
    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各条战线高度重视、着力解决的重大问题。公安机关肩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神圣职责,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保障和服务民生工作中担负着重要职责。省公安厅对服务民生十分重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李申学同志明确提出,公安工作在思想理念上必须坚持以民为本,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上,一切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在保障和服务民生问题上要认真研究,积极推出新举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省公安厅就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集中大调研活动和“万警进万家”爱民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分析研究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公平正义、公共服务方面的新期待、新要求,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广泛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在此基础上,统筹考虑国家政策规定和我省公安工作实际,反复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后,于今年3月,研究制定了《吉林省公安机关保障和服务民生48条措施》,力求把公安工作的成效更多、更直接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体会到,尽最大努力安民、惠民、便民、利民。
    为了落实好这48条措施,省公安厅以文件形式正式印发各级公安机关执行和实施,并将其列为公安厅重点督查项目,立项进行督查。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全面了解48条民生措施,我们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传媒,反复进行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关注。这次,又借助省政府网站,回答网民提出的问题,目的是让人民群众通过网络,更好地理解、掌握这些措施,维护自身利益。借此机会,我也通过网络媒体,恳请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各级公安机关落实48条措施进行监督,并欢迎就公安机关服务群众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和人民群众服务。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