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副省长会见韩国江原道地方警察厅代表团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6-16 10: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6月14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家福会见韩国江原道地方警察厅代表团,双方就进一步完善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机制、各自设立对方国家公民法律援助中心等事宜达成共识。

  1994年,我省与韩国江原道缔结友好省道关系,两省道之间交流与合作包括警务交流与执法合作随之展开。1999年,省公安厅与江原道地方警察厅正式建立交流协作机制,双方在打击跨国犯罪、情报信息共享、海外利益保护、警务工作交流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2015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抓获并遣送韩国通缉在逃人员23名,韩国警方协助我省公安机关抓捕并遣送通缉在逃人员8名,标志着两省道间的警务合作更加密切和务实,执法合作效能实现新的提升。 

  此次会晤,省公安厅和江原道地方警察厅一致决定,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围绕完善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机制、加强双方海外企业及人员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执法合作。双方将着力完善情报信息交流、案件线索协查、境外逃犯追捕、重要犯罪嫌疑人快速遣返等警务合作机制,提升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水平。双方将着力把合作领域逐步向维护网络安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打击金融犯罪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延伸,不断提升情报信息互换、跨国犯罪调查取证和协同执法办案效能。双方将尽快设立对方国家公民法律援助中心,为双方海外企业、公民提供报警求助、语言翻译、法律咨询、签证到期提醒等法律援助服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