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6-21 08: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6月17日,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处级非领导职务晋升民主推荐会议,副省长、公安厅长胡家福强调,厅机关选人用人工作必须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任人唯贤、群众公认,坚持实践标准、实绩依据、实干导向,真正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切实发挥好选人用人的“指挥棒”作用。

  胡家福指出,此次厅机关处级非领导职务晋升,是近年来厅机关晋升处级非领导职务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自2014年中央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来厅机关第一次开展处级非领导职务晋升工作,具备资格民警热切期盼,广大民警普遍关注。厅党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不仅将其作为关系民警切身利益、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的一件实事来认识,更是将其作为激励民警干事创业热情、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的大事来部署。此项工作自今年3月份部署启动以来,厅党委多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明确要求保证晋升程序严格规范、晋升结果公平公正,树立更为鲜明的用人导向。

  胡家福指出,此次厅机关处级非领导职务晋升工作采取了部门领导班子推荐、部门民主测评、全厅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谈话推荐、综合考量差额拟定初步人选、会议民主推荐等程序办法,变过去按资历量化计分为将资历作为同等条件人员晋升的参考因素,这是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的客观要求,是整肃厅机关干部工作作风的现实要求,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的必然要求。

  胡家福强调,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什么人是一个重要风向标,用什么人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选人用人工作,事关吉林公安工作的大局,事关吉林公安事业的长远发展,必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无论是选拔领导干部,还是晋升非领导职务,都要注重现实表现、注重工作实绩,都要任用德才表现好、群众口碑好的干部,都要格外关注那些埋头苦干、业绩突出而又不事张扬、不找门路的干部,真正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切实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

  胡家福要求,厅机关选人用人必须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任人唯贤、群众公认,坚持实践标准、实绩依据、实干导向,在工作实践、业务实战和关键时刻、重要关头考察干部,让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受到重用,让能力差、作风不好的干部受到警醒,坚决避免德才兼备、埋头苦干的干部得不到使用,能力平平、道德败坏、投机钻营的干部却一路走红的“逆淘汰”现象。要切实发挥好选人用人的“指挥棒”作用,引导干部心无旁骛、聚精会神,研究工作、提升本领,决不能把晋升职务当成福利待遇,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决不能让上窜下跳、不务正业、不走正道的投机取巧者得利。

  胡家福强调,干部工作业绩是否突出,现实表现是否优良,纪律作风是否过硬,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部门领导班子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要选准人、用好人,关键是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共产党人的传统打法,突出民意引领,注重群众公认。今后,在厅机关选人用人工作中,凡是群众基础差、口碑坏,大多数人反对的,不能提名;凡是各部门各警种领导班子普遍认为能力不强、作风漂浮的干部,不能提名。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