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交警部门运用高德地图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助力“吉马赛”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6-22 08: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016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26日上午正式开幕,届时将有来自美国、英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运动员参加各类比赛,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及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吉林市交警支队与高德地图公司加强合作,创新“互联网+公安交通管理”新举措,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社会治理、释放警务潜能、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吉马赛”交通安保工作。

  一、推动部署、强化合作应用。今年4月,交警总队与高德地图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入驻高德地图的“交警平台”,实现了双方数据资源的充分共享。此次“吉马赛”合作是交警总队深化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的整体部署,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社会治理、释放警务潜能、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在交警总队的推动指导下,通过与高德地图和赛事组委会通力合作,吉林市交警支队第一时间梳理了当天的交通管制路段与时间,提前在高德地图上线道路封闭信息和出行指南,并将比赛期间分时段在高德地图上进行提示,指引过路车辆绕行管制道路。既保证了本届马拉松比赛的顺利进行,又把比赛本身对城市正常交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全力保障“吉马赛”交通安全和市民在赛事期间出行畅通。

  二、资源共享,发挥实战功能。一是进行地图标注。6月26日早5时至比赛结束,赛事沿线周边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将交通管制措施、时间表和马拉松组委会的相关信息,通过高德地图提前推送给市民,帮助市民提前掌握了权威信息,及时作出合理出行计划。二是开展语音提示。在马拉松比赛期间,高德地图还将根据吉林市交警提供的道路封闭预警,快速且有条不紊的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黄条提示、端内推广位”等组合应对方式,为高德地图用户及时播报。同时,市民出行使用高德地图规划路线或导航时,高德地图可根据时间分时段自动绕行被管制道路,且在高德地图上还会弹出横条提示,点击即可阅读此次马拉松相关交通管制详情。三是加强交通诱导。依照往年马拉松比赛的惯例,起点、半程终点以及全程终点周围的道路都会成为车辆拥堵的地点,因此在当天的道路规划中,高德地图也为广大驾车用户提前制定好了最佳绕行路线,不仅可以自动绕开受管制路段,还能躲开令人头疼的拥堵路段,让驾车用户感受比赛期间的“一路畅通”。

  三、探索创新,开辟交管新模式。目前,全国已有包括吉林在内的二十多个省市交通部门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与高德地图一起共同探索“互联网+交通”建设。近年来,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依托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提高了公众的出行效率,吉林交警携手高德地图和吉林市马拉松组委会,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交管部门的交通道路信息传达效率,还让政务处理更加便捷化、移动化、互联网化。今后,随着政府部门与互联网合作的不断深入,“互联网+交通”的不断探索,未来城市的智能交通建设还将更加高效。今后,吉林交警将与高德地图深度合作,深入探索“互联网+交通”工作,在有效提升交通管理能力的同时,在辅助政府出台管理政策、帮助用户及时规避事故、治理道路拥堵等方面,制定更合理的改善措施,为未来我省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