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我省全面推行大中城市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8-19 09:3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17日,省公安厅和武警总队联合召开全省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公安部、武警总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在我省大中城市全面推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省长、公安厅长、武警吉林省总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胡家福,武警总队司令员黄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公安武警开展联勤武装巡逻是巡逻防控体系的重要构成要素,是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的关键性工作,是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有效途径,对于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要坚持以巡面控要为关键,以反恐处突为重点,以一体联战、联动联处为战法手段,密切协作配合,规范勤务运行,突出防范重点,以常态化、规范化的联勤武装巡逻在各大中城市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使犯罪分子尤其是暴恐分子进不来、藏不住、干不成、跑不掉,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省、市两级公安机关、武警部队要联合成立联勤武装巡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统一指挥、合成高效的指挥体系,统一调度指挥、管理使用辖区内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力量。要根据反恐维稳形势发展变化,按照三级、二级、一级三个等次组织联勤巡逻,确保防控有力、处置有效。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采取徒步巡逻、乘车巡逻、定点警戒等巡逻形式,做到固定用警与弹性用警、显性用警与隐性用警相结合,配强机动力量,做好应急准备。要按照重点核心区域1分钟内到达、人员密集场所3分钟内到达、一般区域5分钟内到达的时限要求,科学确定警力部署的密度和点位,确保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